順走女孩包竹北買屋的中年女子■監控截圖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租屋華商響網記者 謝楊)女大學生將包遺落飯店,沒想到被其他就餐者順手牽羊。
  女孩將當天的視頻化療副作用截圖放到網上,結果,證件、銀行卡被郵寄回來。
  撿到挎包 女子新竹買房子用衣服裹起來
  女大學生小韓是鞍山人。7月20日晚,小韓與4名朝陽本地的同學到飯店用餐,他們坐在一樓散座,小韓將挎包隨手掛在座椅上。“坐下沒多久,服務員說有包間空出來了,我們就上樓去包間了。”小韓說,自己一時大意澎湖民宿忘了拿包。等小韓發現急忙到樓下散座去找,卻撲了個空。
  在飯店的協助下,小韓調取了監控錄像:就在她離開座位上樓後,有一對中年男女和一個小女孩坐在了她原來的那個位置。三人中的中年女子將一件衣服搭在小韓的挎包上。“其間她還用衣服把我的包蓋了蓋,這些動作監控都拍到了。”小韓說。
  監控顯示,三人用餐後,中年女子首先起身,用衣服將挎包裹了起來先走出飯店。爾後不久,與她同行的中年男子及小女孩結賬離去。
  隨後,記者向該家飯店核實,得知確有此事。
  發帖求助:“人肉”出這一家
  事發後,小韓向轄區警方報警。
  小韓介紹,包里最重要的物品就是錢包,裡面有身份證、學生證等證件,還有幾張銀行卡此外還有1000多元現金。
  “包里的錢可以不要,但裡面的身份證和存學費的那張銀行卡可不可以還我,沒了身份證、學生證,我連家都沒法兒回了。”小韓非常焦急。
  小韓的同學小旭決定將這事發到網上,並附上飯店的監控視頻截圖,“跪求大家幫忙‘人肉’出這一家三口”。
  小旭說,真的不想曝光他們,畢竟還有小孩,“我們現在只想找回身份證跟銀行卡。”
  證件等被郵寄歸還 但現金未還
  7月27日上午,小韓意外收到一個包裹,打開一看竟是遺失的證件和銀行卡。
  小韓猜測,這份快件應該就是那名將她挎包拿走的中年女子寄來的,但快件上並未標註寄件人姓名,只有一個聯繫電話。她試著撥過去,發現是個空號。
  “快件送達地址是按照我身份證上的家庭住址寫的,雖然錢、挎包,還有一個蘋果耳機沒有一併還給我。”小韓告訴記者,曾有網友留言,稱認識與中年女子同行的小女孩,可以提供相關信息。
  “但我考慮了一下,決定不再追究了,我不想因為這件事影響到那個孩子。”小韓表示,不管怎樣,中年女子能將自己的證件及銀行卡郵寄回鞍山,她都想說一聲謝謝。
  一位民警告訴記者,盜竊必須是包在主人監管範圍內,而小韓的挎包脫離了監管範圍,屬於遺失,這種情況建議去法院訴訟。
  遼寧安行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宗勝表示,大型公共場所內,小物件的遺失不視為經營部門監管,這種情況屬於侵占,不算是盜竊,只能小韓自己想辦法解決。
  針對小韓和同學將順走包女子的監控視頻截圖放到網上,李宗勝表示,這種手段是不合法的,會導致侵犯隱私權和名譽權。
  最後李宗勝說,即便找到拿包的人,按非法侵占起訴到法院,這個拿走包的人退還並賠相應損失即可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朝陽 朝陽新聞熱線:15504224507
  ■律師說法
  小韓挎包屬於遺失
  網曬視頻涉嫌侵權  (原標題:“順包女”被人肉 郵寄歸還證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36jsmw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